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抹茶製作工序

覆蓋下的生葉含水率較高,葉片更容易氧化。茶青在採摘來後立即進行攤晾加工,使生葉保持鮮活。

切除老梗,除去碎葉、包葉、混入的雜物等,使茶青原料較為一致。

通過水蒸汽快速穿透茶青,使茶葉中的多酚氧化失去活性,防止加工中變質,保持葉片的鮮活綠色,並去除青草氣,發展茶香。

用冷卻散茶機對茶葉進行快速冷卻,否則餘熱使得品質受損,同時也是為了進行乾燥的準備。

經過冷卻散茶後的茶葉均勻散開在碾茶機的傳送帶上,通過碾茶爐使茶葉得到迅速烘乾,形成均勻色澤,散發出碾茶獨有的香氣。

利用葉和梗的含水量不同的原理,採用梗葉分離機進行分離。

由於茶葉無法通過一次乾燥到達可以長期保存的水分含量,所以必須至少進行二次乾燥。

篩分精製,抽去莖梗,篩出乾燥度不夠的茶葉,並對毛茶進行造型,使之符合碾茶的外形要求。

通過精製環節去除碾茶中的茶梗、葉脈和黃片,得到干淨、勻整的碾茶片。

抹茶研磨機,把碾茶磨成極度幼細的茶粉。